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曹桥街道:串起绿色好景致 勾画美丽城镇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6:10:42    

   11月24日,嘉兴市未来乡村暨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平湖市曹桥街道打造的美丽乡村精品线——“碳为观智·桨领风华”惊艳亮相,并以专家打分、人居环境、满意度、现场比拼均第一的成绩获得嘉兴市优胜奖。

图片1.jpg

  考评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孔家堰村丁店和马厩村沈家浜两个自然村落精品节点,参观了丁店嘉乡厅、丁店茶舍、马厩赛艇中心、低碳科普馆、桥文化记忆馆等景点,现场感受曹桥低碳的田园生活、动感的水上运动和悠久的人文历史。

图片2.jpg

3.jpg

  “碳为观智·桨领风华”美丽乡村精品线全长15.4公里,途经7个行政村、6个农村新社区。据悉,“碳为观智·桨领风华”美丽乡村精品线是平湖市唯一“代表”。依托水上运动、低碳绿色等特色优势,曹桥街道统筹规划风景节点布局,以“1环5点9场景N项目”串点成线,打造了全国首个以“低碳+运动”为主题的未来乡村精品线。

  沿着千年古镇马厩村的万米河道漫步,河面上各式赛艇“飞驰”,煞是好看。位于风景线西南端的孔家堰村丁店自然村落里,光伏发电等一个个生产生活低碳运行的场景正逐渐落地,勾勒出未来乡村的最美模样,一幅乡村振兴图景生动鲜活。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雯静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