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养护师为绿化提升“颜值”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2:00:16    

   今年以来,嘉兴市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驻局绿化养护师制度,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聘专人,为中心城市园林绿化养护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

  “你们看,这些香樟树的树杆出现了树皮剥落的现象。一般人以为出现这种情况是香樟树营养不良,其实这是白蚁啃食的现象,所以大家在养护时应该从虫害治理这方面入手。”近日,驻局养护师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聚贤路两侧的香樟树白蚁啃食严重,立即拍了下来,上传至“秀洲中心城区绿化市政养护”工作群,并开出督办单督促养护单位及时跟进。

图片1.jpg

  驻局养护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巡视中心城区370万平方米养护范围内的绿化景观,及时发现人为破坏、病虫害侵袭的现象和检查景观植物是否修剪整齐美观。

  针对近日秀洲区“加拿大一枝黄花”反弹的现象,养护师给出了因地制宜的解决措施。一是对零星发生的地块进行人工拔除,彻底清除地下根茎。二是对地力较好、地势平坦的地块推行复耕复种,及时种植适宜绿化植物。三是对连片发生的非耕地可选用专门的药剂进行防除,用足药量、水量。

  除了日常绿化巡视,对养护单位开展日常监督管理之外,驻局养护师还需要提供园林绿化专业化养护服务,对区域范围内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专业意见建议。驻局养护师会根据各时节气候特点和植物属性,定期整理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要点和养护作业重难点问题,供养护单位参考。

  驻局养护师还在每个季度开展养护知识技术培训,以实地讲解与理论讲座结合的形式,对养护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进行技术指导。自聘请驻局养护师后,园林绿化结案件环比上升65.98%,占总体数字城管结案件的22.97%,较上一季度上升1.29个百分点。(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金金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