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聚焦产业发展 推动美丽城镇共富进程
发布时间 | 2022-12-02 16:40:01    

   11月30日下午,嘉兴市秀洲区召开共富工坊建设推进会暨“百千万”工程预验收工作部署会,实地考察美之奥“兴农富农”共富工坊和洪合毛衫商会“众创直播”共富工坊,就加快共富工坊建设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做出再部署。

图片1.jpg

  今年年初以来,秀洲区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要素,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实现农民近距离、新模式、多渠道就业增收。目前全区共建成共富工坊63家,带动就业2181人次,人均月收入增加3000余元。

  走进位于洪合镇的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人工气候室,西兰花舒展着碧绿的叶子,长势喜人。家住洪合镇泾桥村的张菊宝已经是美之奥“兴农富农”共富工坊的长期工了,每周一到周五,她都会来到这里,帮助田间整地、除草、安装防虫网。

  美之奥是具有300亩研发原种及杂交种的育苗基地。每年的3-4月是西兰花授粉的最佳时节,高峰时期用工人数每日需达100多人。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同时解决村内剩余闲散劳动力,美之奥党支部与洪合镇泾桥村通过党建联建,在大棚里建起了共富工坊,介绍附近农村劳动力到公司帮忙授粉,拓宽外来务工人员的增收渠道。今年已帮助100多位村民实现创收62.58万元,探索出一条家门口的致富之路。

  秀洲区将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联,打造共富工坊新型共富体;遵循市场规律,大力推动工坊建设、管理、运营的市场化,建立市场化的供需对接机制,找准农民增收、集体增益、企业增效的多方平衡点,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健全服务体系,严格对照硬指标、硬要求,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带一片,加快建成一批共富工坊示范点,进一步助力美丽城镇百姓共富之路!(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姚月凤/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