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区:传承传统文化 赋能美丽城镇“人文美”
发布时间 | 2022-12-07 10:27:29    

   丝竹声声,余音袅袅。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镇综合文化站)内传来阵阵悠扬弦乐声。这是一群民乐爱好者欢聚一堂,一起弹奏乐器,合奏民乐小曲。

1.jpg

  这支民乐团由天香社区乡贤陈美观发起组建,每周三、周五,他们都会到文化站内切磋,在这里演奏,弹奏经典曲目,传承中华文化。

  陈美观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作为天香社区乡贤,他积极参与各类社区活动。在天香社区老年电大和老人们唱红歌、奏红曲,更以他最擅长的二胡,带领附近的民乐爱好者们共同组建了这支民乐团,定期开展交流活动,演奏《二泉映月》、《赛马》等经典名曲,以乐会友,感受千年古韵。同时,他也积极参与社区演出,用二胡美妙的曲调传承国乐文化,弘扬民乐艺术。

  天香社区将继续发挥乡贤力量,在“禾苗之夏”暑期培训班开展“二胡民乐赏析”课程,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二胡,喜欢二胡,将二胡这一中华传统瑰宝发扬光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菊芳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