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思古桥村风貌建设上榜省级名单
发布时间 | 2022-12-07 10:30:20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文化协会联合公布2022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新塍镇思古桥村成为嘉兴市秀洲区唯一上榜的村落。

1.jpg

  思古桥村地处秀洲区北部,有闻名遐迩的红庵里百年牡丹,石拱思古桥遗址,人杰地灵,生态优势突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通过设立乡规民约、开展生态文化主题活动等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态文化需求。

  村内多条生态河道纵横交错,沿河的绿道环境优美。依托独具特色的田园水乡风光和现代农业产业,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近几年成功获得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AA级景区村庄、森林村庄等荣誉,占地600亩的生态农庄,除了有基本的花卉苗木以供观赏外,还可以采摘蔬果、体验传统农家乐、野炊和垂钓等,集休闲娱乐于一体。

2.jpg

  特色精品点陆家浜内,粉墙黛瓦、古色古香,小桥流水亭廊,体现了浙派建筑特色,保留了原生态,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源/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