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注册志愿者9万多人,这项服务打造“文明平湖”风景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12-08 10:46:42    

   12月6日下午,在嘉兴平湖市志愿者集结号阵地上,一场集合了磨剪刀、理发、量血压、小家电修理等10余项志愿服务的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周边的众多群众。

  来自当湖街道的志愿者叶跃平的小家电修理摊成为了当天志愿服务的热门,无论是坏掉的电饭锅还是转不动的电风扇,在他的一番操作之下,均修旧如常,“我做志愿者25年了,从一开始每月一次在社区服务,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有了更多志愿服务的机会,现在我每月参加的服务次数增加到了8至10次,每次收到群众发自肺腑的‘谢谢’时,就感觉很高兴,在帮他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价值,非常有意义。”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平湖市志愿者集结号这一服务阵地启用的第一天。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是“文明平湖”的一道亮丽风景。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线上服务,都会有志愿者身影的出现,“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然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金字招牌”。

  在平湖,“红马甲”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平湖市“浙里志援 益起应急”志愿服务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其主要围绕防疫应急这一核心,在开展卡点排查、核酸采样等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将服务内容拓展至防汛防台、医疗救护等领域,依托“志愿浙江·浙志援”平台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了应急志愿者的精准高效招募,先后解决了“战时”人员缺口、志愿者技能缺失及高效统筹调度等问题。

  项目开展近3年来已累计参与7.1万人次,服务时长达56.4万小时。还有“西林大妈”志愿服务队、方贤松、金梦依、张宝娟、张卫强等“2022年平湖市最美志愿者”均在帮扶救困、爱心互助、文艺服务等“战线上”发光发热,为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带去最温暖的服务,以己之力绘就这座文明城市最幸福的底色。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9万余人,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达到了190余万人次,总服务时长超过了800万小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雨婷 沈倩湘/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