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林埭镇:“梦想学堂”研学之旅 增添美丽城镇“人文美”
发布时间 | 2022-12-13 11:32:32    

图片1.jpg

  12月11日上午,嘉兴平湖市林埭镇社工站开展了“公益点亮梦想 研学筑梦前行”——中国航天科普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6对亲子家庭参加。

图片2.jpg

  到达科普馆,他们还遇到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部原部长赵金才和嘉兴市姚爱英星星火炬工作室导师姚爱英。赵老师向大家介绍“神舟四号”飞船返回舱实验舱首次在浙江省内展出,“神舟四号”无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升空,其配置、功能及技术状态与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的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基本一致。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也让大家震撼无比。

图片3.jpg

  进入馆内,各式各样的导弹模型一一呈现在眼前,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我国“两弹一星”发展的风云史话、中国航天发展成就、“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的生平事迹,还有科学家的人物塑像和工作场景的还原再现。

图片4.jpg

  在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孩子们穿越时空隧道、参与“星球大战”、“重力墙”、1:1还原的睡眠舱等项目,亲身体验太空之旅、感受宇宙和星空的奥秘。

  此次研学之旅,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航天科普知识,近距离接触了解我国航天科普事业取得的伟大成果和辉煌成就。林埭社工站将继续挖掘各类文化资源,让“梦想学堂”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亮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潘温丽 沈敏娜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