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省级示范基地!嘉兴经开这个城乡风貌样板区上榜
发布时间 | 2022-12-13 12:56:08    

   近日,嘉兴经开区报送的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科普基地获评全省第三批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全省17家命名单位之一。

  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科普基地结合小镇特色发展格局,以“马家浜文化+中外健康食品”为主题,以食品安全为主线,围绕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法、市场监管工作等内容,开展多媒体法治宣传及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活动,为全市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基地是一个集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公众食安科普、场景融入、游戏互动等于一体的食品安全科普中心。这里设置了法治宣传展台,除了摆放有法治宣传手册,还对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执法查获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行了展示,并标注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款。基地还设立了模拟预包装食品超市展区,结合扫码设备、智慧触屏等设施设计了食品安全知识学习游戏,让参观者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作为我市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的重要平台以及面向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阵地,基地自主开发数字交互界面和设计原创动画模型,可同时容纳近百人访问参观。

  为将现代多媒体技术、智能技术与法治宣传教育完美融合,基地还配有液晶大屏、智慧屏、机器人导游、3D全息投影、互动游戏等设施,通过智能化、互动式、科技感的设计,集教育性、警示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青少年汲取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感受法治力量。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接待了近900余名中小学生。”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科普基地讲解员方欣宇说道,截至目前,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科普基地已累计接待各年龄段访客超15000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汤维嘉/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