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九彩龙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 尽显美丽城镇“人文美”
发布时间 | 2022-12-16 16:29:21    

   12月13至14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分片遴选活动(湖州、嘉兴专场)在长兴大剧院举行。

  此次遴选由省内文化艺术领域专家、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主创人员等组成评审小组,根据节目质量,以现场举牌方式判断节目“通过”或者“待定”。经过近2小时的遴选,来自林埭镇的平湖九彩龙以全票通过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

1.jpg

  此次精彩亮相的平湖九彩龙龙舞表演加入了“龙珠现世”“童子戏龙”“九龙飞天”等情景表演,舞龙表演现场,音乐铿锵有力,九龙色彩绚丽,舞姿龙飞凤舞,变化万千,充分展示龙的神韵,赋予了传统龙舞更强感染力,展现龙舞呈祥的美好寓意,精彩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将分别于2023年9月、10月在杭州举办。今年9月开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遴选活动,广泛征集声乐类、舞蹈类、戏剧类、器乐类、非遗传承类、体育展示类等6大类文艺节目。“征集令”一经发出,便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响应,一个月内即收到全省各地市定向报送和社会面公开征集的节目310个。经前期初步把关、筛选后,141个节目进入“分片遴选”阶段,最终通过遴选的节目不仅有机会于今年春节前在杭州亚运村举行的“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更有可能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依婷 郭晴韵/文 郑晓丽/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