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西千亩荡入选浙江美丽河湖名单
发布时间 | 2023-01-04 17:07:10    

   波光粼粼,鱼跃水面,岸边垂柳轻舞,水面与岸边的景观小品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们感受到人水和谐的美好。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美丽河湖名单出炉,嘉兴秀洲区西千亩荡榜上有名。

图片1.jpg

  西千亩荡位于油车港镇胜丰村和栖真村,水域面积0.83平方千米,是浙江秀洲麟湖省级湿地公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麟湖画乡”非遗精品线上的重要节点。

  自启动“省级美丽河湖”创建以来,西千亩荡全面推进湖荡清淤疏浚工作,疏浚湖荡面积75万平方米,清淤土方72万余立方米。同时,西千亩荡积极开展水生态修复工作,通过水下森林及浅滩绿色景观提升等工程,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今年初以来,西千亩荡区域水质保持在Ⅲ类标准,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为构建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河湖水网新格局,西千亩荡沿线建设了一条悠长的环湖亲水栈道,建有观景平台、亲水平台等。蜿蜒曲折的栈道,串联起了湖畔菱文化展示馆、乡村驿站、七佛柱等一系列文化景观节点。行走于栈道之上,一步换一景,步步是风情,村民们散步、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西千亩荡的蝶变,只是秀洲区美丽河湖建设的一个缩影。为加快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秀洲区编制了《嘉兴市秀洲区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构建了“一城一带,四片两廊,连河串湖”总体布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水景、一镇一韵一水乡、一城一画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新格局。(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伟杰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