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打造未来乡村样板 描绘共富新图景
发布时间 | 2023-01-05 16:39:35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和风貌办联合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未来乡村创建成效评价结果,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名单揭晓,共239个,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新塍镇洛东村、王江泾镇古塘村三个村上榜。

1.jpg

  走进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映入眼帘的是白墙黛瓦,各式各样的农民画点缀在村庄的墙面上。在菱文化馆可以看到,这里有适合小孩子的AR类互动骑行、互动划船、云游体验、涂鸦墙和沉浸式太空舱等数字化场景建设,科技感满满,勾画出一幅栩栩如生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油车港镇胜丰村围绕村民、游客和创客三大主体,开展一统三化九场景建设,重点在文化、邻里和健康三大场景中建设了适合一老一小的体验和互动场景,合力绘就了一幅面向村民的睦邻人居、面向游客的乡野趣游、面向创客造梦时空的“枕水胜丰·美好生活N次方”乡村生活图景。

  从申嘉湖高速新塍出口下来,“中国最美童画之乡—凤凰洲·未来乡村”几个金黄色的大字格外亮眼,这里就是新塍镇洛东村。

  儿童画馆、童年剧场、童梦森林……

  走进村内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在这里可以沉浸式体验儿童画艺术的魅力。同时,洛东村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引入“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不断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让养老服务更加贴心,形成“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美好画卷。

2.jpg

  五颜六色的村庄建筑、美丽的绿化带,智能化的路边标牌和公交站、数字化的医疗设备……

  走进王江泾镇古塘村看到,这里在变美的同时,也变得更加智能化。整合现有资源及优势,突出产业与文化、风貌与邻里、智慧与治理的创建,以古塘路为发展主轴线,建设了一批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产业化、系统化的宜居、宜业、宜游项目,促进了农旅服务和乡村治理数字升级与转型。

3.jpg

  近年来,秀洲区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建设方向,以美丽乡村为基础建设产业、风貌、文化、邻里、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九个未来场景,全面启动省级未来乡村和市级未来乡村建设,打造未来乡村秀洲样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媛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