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打造“四好农村路” 铺就美丽城镇“幸福路”
发布时间 | 2023-01-06 10:54:32    

   在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农村公路上,黝黑整洁的沥青路面如一条黑色的丝带,连通着王江泾镇的村庄,崭新、光洁的公路标线在平坦宽阔的沥青路面上不断延伸,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1.jpg

  2022年以来,王江泾镇实施交通畅行提升项目,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以前这里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现在重铺了沥青路面,大伙儿出行方便多了。”村民张军高兴地说,经过此次道路大中修后,路面更加坚实平整,大大提高了周边老百姓的便利。线路全长4.898公里,老路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沥青砼面层加水泥混凝土基层,主要存在龟裂、坑槽、沉陷、裂缝等病害,本次项目设计铣刨原老路沥青面层,等病害修复后对全线道路统一铺设沥青混凝土。

  王江泾镇全面排查农村公路路况及隐患点,科学合理安排大中修工程项目实施对象,确保道路运行的安全畅通。

  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进步、出行要求的提高,部分路段路面逐渐出现病害进而影响通行的情况。除了加强日常的小修保养外,需要每年安排专业机构对全镇农村公路路况进行机械化快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合理安排年度县道、农村道路大中修计划,并根据公路现状、交通流量及周边环境制定科学的维修方案。

  截至目前,王江泾镇农村公路大中修共9.5公里, 4条道路大中修现均已完工。新杨公路202省道至花龙桥港段0.581公里,预计2023年春节前可以完成半幅施工,确保春节期间交通畅行。

  王江泾镇还推进等级高、必要性强为重点的农村公路建设,以便捷连通为重点,打通“断头路”、减少“回头路”,不断优化镇区及乡村路网。(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秋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