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新埭镇:“声”入人心 110移动小喇叭助力美丽城镇治理
发布时间 | 2023-01-12 10:45:34    

   ……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怎么办?

  答:《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五条规定: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

  临近春节,在嘉兴平湖市新埭镇的田间村道、小区集镇,经常能听到响亮的“小喇叭”在宣传治安普法,“小喇叭”“坐”着巡逻车一路播放,车到附近,大家都被问答里的故事吸引,好奇地出来看一看、听一听。

  这是新埭派出所春节前利用日常巡逻、走访的空挡,新出的“110移动小喇叭,‘声’入人心”宣传活动。他们将日常做宣传的“反诈小喇叭”升级,每天由十多辆巡逻车载着,沿着各自的“宣传路线”,对包括新埭社区、泖河村、星光村、鱼圻塘村等13个片区,开进村路、深入到每村每户做普法“慢”宣传。

  新埭派出所的分管副所长王海滨说:“临近春节,镇上人口日常处所可能会有重心转移,比如放假早、返乡早,我们的反诈和治安宣传也会根据这些特点,更灵活、更丰富。”

  不仅如此,新埭派出所还针对宣传内容进行了优化,内容包括反诈、治安、普法等多种宣传内容,用“一问一答”和案例的形式,解释老百姓日常遇到的刑法、行政法、民法问题,通俗好懂。

  新埭社区50多岁的张叔是“移动小喇叭”的忠实粉丝,他说这些宣传内容都非常实用,日常生活中也会涉及到喝酒、租房、卖卡、网上投资这种事情,他们也不清楚是不是违法,听一听很有帮助。而且因为巡逻车每天路过的时间不一样,每次都听到不一样的内容,很有意思。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钱侃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