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秀洲区火炬未来社区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7:22:54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火炬未来社区为增强居民归属感,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为火炬当地农产品做宣传,缓解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开展了以“促邻里和谐,建睦邻社区”为主题的火炬公益集市。

1.jpg

  火炬未来社区位于新塍镇,2022年借未来社区创建为契机,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火炬样板。

  居民在闲置换新版块摆起摊来,将儿童玩具、闲置书籍以及居民的手工作品一一进行展示,五花八门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居民以及路人驻足,闲鱼摊位解决了社区居民闲置物品堆积的问题,让大家可以把不用的物品以低价交换的形式处理给其他有需要的居民,旧物变新物。

2.jpg

  互动摊位是整个集市上人气最旺的,社工将社区知识、新春民俗与小游戏相结合,在互动问答的中,居民互相出谋划策,为答题绞尽脑汁。互动摊位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集市活动中,提升居民社区主人翁意识。

  农产品推介摊位上是丰硕的果实,一经吆喝,居民们才知道本地的草莓大棚味美多汁,经此推介,帮助果农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对更多本地农产品进行宣传,让农户感受社会的温暖及帮扶,实现居民需求和慈善资源的良性互动,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凌宇伦 /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