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秀洲区:农民画里绘法治 绘出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 | 2023-01-19 17:08:29    

   用法治农民画为元素做成的手提包、桌游、雨伞、台历……近日,嘉兴“禾城农商银行杯”法治农民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秀洲区光伏科技馆举行。这次法治农民画文创大赛,将法治农民画植入于文化产品之中,以农民画为元素,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1.jpg

  农民画是嘉兴市秀洲区一块响当当的文化品牌,借助农民画这一载体,秀洲区已举办6届法治农民画大赛,累计创作法治农民画作品近1200幅。本届法治农民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主题,自去年8月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外各地的作品90组,创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有高校师生、手工非遗传承人、个人设计师、创意团队及热爱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结合对法治文化内涵的理解,创作出了一批独具匠心、各具特色的文创作品。18件作品分别捧得银、铜奖和优胜奖。

  作品《一枝独秀》利用秀洲普法形象“秀娃”作为主题元素,结合琅琅上口的法治名言,创作“秀娃说法”微信表情包;《桌游—法治大富翁》套用大富翁的游戏模式,以秀洲法治农民画为主基调,将法治农民画融入秀洲地图,通过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作品《法润生活》结合秀洲法治农民画,设计出一系列具有强烈秀洲特色的法治农民画宣传品……大屏幕上,获奖作品一一呈现,各色产品与法治农民画的碰撞融合令人眼前一亮。

  2023年是全国第八个法治宣传五年规划的中期督查年。秀洲区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创意普及活动,把法治元素融入生活,让法治观念、法治信仰深入人心,进一步点亮美丽城镇“治理美”。(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晓婷/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