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当湖街道入选2022年嘉兴市示范型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名单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6:49:38    

   近日,嘉兴市民政局公布了2022年嘉兴市示范型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名单,当湖街道社会工作站成功入选。

1.jpg

  自当湖街道社会工作站建立以来,不断创新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充分调动蕴含于基层的“五社”力量,开展幸福社区·公益快递、社区增能课堂、社区骨干培力计划、友邻加油站、社会组织培优计划、友邻健康俱乐部等各类专业服务项目,针对不同人群提供民生事务、专业服务、技能提升、心理疏导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致力打造成当湖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培育、社工人才培养的中枢平台。

  持续深化友邻善治品牌

  成立社区友邻发展基金会,开发利用社区慈善资源,鼓励引导公益慈善参与,共同推动社区发展。指导开展四届86个友邻基金项目,金额达270.1万元。梅兰苑“楼道微自治和谐e家亲”、水洞埭“商圈自治”、永丰“儿童梦想中心”等优秀项目,成为社区治理发展的“动力源”,多个项目在中国社区报、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媒体报刊上宣传。

  规范社会组织建设

  培育孵化社区居民骨干团体、社会组织近680个,其中注册登记专业社会组织60个,多个社会组织通过3A级社会组织评估。持续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增能培训,针对注册登记组织、社区备案组织、居民自治队伍开展沙龙、工作坊,分享交流组织发展经验。积极发动村社区培育激活社区社会组织,每月常态化开展服务和活动。

  抓好社工人才培养

  持续开展“社区增能课堂”,每月邀请社区治理、社会工作方面的专家学者实地分享先进工作经验和优秀做法,答疑解惑,提升社工的专业工作能力。积极发动村社干部、企业职工等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组织开展考前辅导。2022年共有231人报名参加考试,43人取得初级证书。

  当湖街道友邻中心、当湖街道社会工作站将继续深耕细耘,为广大居民群众、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特色化的综合服务,发挥好工作优势,丰富平湖城乡社区“邻治理”模式内涵,努力在现代社区建设中展现“五社联动”的更大作为,积极提升街道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图文由平湖市当湖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