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平湖市当湖街道:同心共享闹元宵 美丽城镇生活美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7:09:08    

   近日,嘉兴平湖市当湖街道南河头社区党委联合红枫公益互助中心在湖滨花园友邻点开展“同心共享闹元宵 党群携手向未来”元宵节活动。

  连绵的灯笼长廊充斥着浓浓的年味。内容多样的灯谜,居民们举手动脑,积极应答。灯谜的娱乐性与知识性相辅相成,猜对灯谜更使得大家笑容绽放。

1.jpg

2.jpg

  志愿者们用提前备好的糯米粉、肉馅共同制作元宵,辖区单位老当湖特地派师傅到现场指导包汤圆,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揉面,有的负责包,不一会儿,一颗颗圆圆滚滚、白白胖胖的成品逐渐摆满了桌面。热腾腾的汤圆香甜软糯,唇齿留香。

3.jpg

  夹弹珠和弹弹球游戏受到了男女老少的一致喜爱。一场对弈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既锻炼了手脑协调能力,又加强了相互的交流。

  活动中,志愿者也不忘向居民宣传防诈反诈、大病无忧、垃圾分类、微交安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提高防诈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社区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孤寡、独居老年人,将汤圆送到辖区老人的家里,也将元宵祝福和温暖送到了家,让他们实实在在享受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本次元宵节活动,通过党群互动,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融洽、美满的“家庭”氛围。(图文由平湖市当湖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