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家庭教育讲师走进社区儿童之家 为美丽城镇基层治理赋能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7:26:40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虹桥社区邀请秀洲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莫建雯老师来到社区的儿童之家,为辖区内0-6岁的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活动,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探讨育儿问题,并与孩子互动游戏,共同感受到家门口带来的家庭教育方面的优质服务。

图片1.jpg

  去年以来,虹桥社区通过儿童之家,邀请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授课、开展家庭教育沙龙、心理顾问入驻等形式,面向家长,开设家庭教育辅导,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明亮、多彩的空间设计加上儿童阅读区、儿童游戏区、照护服务点等功能区的清晰划分,让这里成为孩子们专属的温馨乐园。

  为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扩大宣传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传,新塍镇开展“与法同行护成长,以法为翼正启航”的活动,邀请家长和儿童一起参观新塍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一系列的健康关爱、家庭教育、困境帮扶、普法宣传、权利保护等服务内容。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更多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从而预防、减少孩子们的“越轨”行为。此外,还排摸了家长和儿童的需求,告知有困难可以向社工反馈。(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凌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