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小修小补”走进城市驿站 嘉兴市秀洲区打造共富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7:58:03    

   “阿姨,我这件衣服还能修好吗?”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的城市驿站内,一大早就有人找上门来修补原先因破损但又舍不得丢弃的衣服。“能,你等等啊。”今年58岁的巧手师傅蒋阿姨肯定的说道。不一会,衣服就在蒋阿姨的手下恢复如新。

1.jpg

  据悉,去年秀洲区对城市驿站进行改造提升,引入小修摊进驻城市驿站,打造便民微阵地。蒋阿姨得知消息后,就主动与社区联系,随后也加入到了这支“小修小补”的队伍中。

  城市驿站,是秀洲区建设的高品质公共服务空间。根据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需要,秀洲区利用城市管理配套用房等场地为居民提供集休息、学习、查询、交流、应急于一体、多元化拓展的城市公共空间,合力推进“禾城驿·温暖嘉”品牌创建,让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落细落实,真正落到群众心坎里,实现精神层面的共享普惠,逐步构筑起共同富裕的精神家园。

  为助力“小微空间”升级“金边银角”,秀洲区将开始对各类闲置低效的小微空间进行再改造、再提升,推动共富风貌驿的建设。以可持续运维要求,通过公众参与与多元共治等方式,提高使用者对共富风貌驿营建成果的认同感和责任意识,使共富风貌驿成为最大范围满足群众需求的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综合共富驿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吕雨佳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