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新埭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深化美丽城镇创建
发布时间 | 2023-03-01 11:12:10    

   近日,嘉兴平湖市新埭镇分类办工作人员走进新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引领校园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新埭镇分类办工作人员通过PPT和小视频结合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经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

11.jpg

  “过期药品属于哪类垃圾?大棒骨是易腐垃圾吗?易拉罐是可回收物吗?……”在分类知识大闯关环节,同学们积极开洞脑筋,踊跃参与问答,通过努力获得了垃圾分类纪念品。

22.jpg

  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进行生活垃圾模拟投放小游戏,呼吁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好垃圾分类,对不按时投放垃圾、乱丢垃圾、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工作人员表示,校园是垃圾分类宣教的重要阵地,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童”心,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马君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