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 把美丽城镇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 | 2023-03-07 16:12:34    

   “根据群众需求,‘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将贴近社区,构建好城市社区‘15分钟药事服务圈’。”嘉兴市秀洲区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秀洲区将规划新建2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把用药服务送到更多居民家门口。

  近日,新塍镇火炬社区和新城街道殷秀社区这2家“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方案和选址已确定。“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2021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再次入选省民生实事项目,旨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居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附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

  秀洲区自2021年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7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其中五星级标准服务站1家,三星级标准服务站6家。

  目前,秀洲区已精心打造了高照街道运河社区‘社区药事服务站’,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便于在全区推广。十多平方米的自动售药房内有药品售卖机和药械售卖机,方便群众买药;边上的“睦诊”诊所内,有专业医生坐诊,有专门的药房,还有高科技的远程诊疗设备……

  “运河社区共有6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100多名慢病老人,并都已建了健康档案。”“睦诊”坐诊医生高沈昀表示,对于这些慢病老人,她会定期开展电话随访,一季度开展一次免费测血糖服务,两慢病人和65岁以上老人还组织开展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为保障自动售药房内的药品质量,与社区结对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的浙江长相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会每周上门检查和更换药械;社区居民有用药方面的知识需求,“民生药事服务站”会协调由18名药学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药事服务团”前来开展培训;行动不便的居民突发疾病,“民生药事服务站”会迅速联系周边医院的医生上门问诊。通过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真正把用药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接下来,秀洲区将在“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中积极探索药事服务进社区的有效途径和创新运行模式,以药事服务社区运行“小切口”服务社会“大民生”,让更多群众用上放心药。(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严晗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