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秀洲区:数字赋能解民忧 为美丽城镇插上“智慧”翅膀
发布时间 | 2023-03-24 16:02:53    

   近日,驾驶证丢失的范女士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便民服务中心,因着急赶过来忘记携带证件照。工作人员得知范女士身份证刚更换不久,建议其体验“拍照一件事”应用,通过“浙里办”APP授权将身份证电子照片提取使用。随即工作人员将范女士带到“照片全域通”机器前面,打开“浙里办”授权码,不一会证件照便打印出来了。

图片1.jpg

  “拍照一件事”是2023年度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也是一项数字化改革。政务部门在确保群众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证件照拍照流程,解决市民多次拍照、重复采集以及共享难题,提高市民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油车港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浙里拍照”应用,链接“长三角一体化照片库”,“拍照一件事”应用已经实现人像“一次采集、跨部门共用”,为群众提供包括公交卡、就业创业证在内的165种业务类型证件办理服务,以及12种规格、3种底色人像照片查询、下载、打印等服务,为美丽城镇百姓带来更多“智慧”生活!

  今年,油车港镇便民服务中心成功创建“秀水菱跑”区级机关服务品牌,荣获“市级巾帼文明岗”,集结成立麟湖政务志愿服务队,奋力推进“一窗通办,全域应用”改革,致力让群众体验“进一扇门,到一窗口,办所有事”,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下一步,油车港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主动作为,为民所需,解民所忧,拓展服务事项,打造服务亮点,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进入新阶段!(本文图片由嘉兴市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姜智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