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嘉兴运河未来社区这场儿童汉服走秀美“出圈”
发布时间 | 2023-03-30 15:09:07    

   为厚植传统文化情怀,体验阳春汉服之美,培养孩子们文化自信,近日,嘉兴市秀洲区运河未来社区在金都·九月洋房樱花大道下开展“运河之春,一路童型”模王驾到365SHOW儿童T台走秀活动。

图片1.jpg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身着国潮古风的汉服“小模王”们有的拿着遮颦扇,有的提着巡夜灯,有的手持银光剑,有的撑着美人伞,迈着款款的舞步鱼贯而出,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从容自信的步伐,神采飞扬的笑脸,俏皮可爱的动作,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将汉服的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在舞台上张开双臂,自信地转圈,向台下观众三百六十度展示服装上身的效果。

图片2.jpg

  “这是她第一次上台表演,在台上孩子展现出了我平时没有见过的自信。”此次走秀活动第一出场的孩子家长黄女士笑着说道,“女儿平时很喜欢穿汉服,由于穿的机会比较少,平时不怎么敢穿,这次活动给了她很好的展示机会。”

  据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走秀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健康的审美情趣,而且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自信,促进了邻里情感交流。(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一薇/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