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政银携手共建共富 为美丽城镇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 | 2023-03-31 13:11:34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城镇党建联建机制,不断巩固优势、聚焦重点,紧密组织联接,优化运行机制,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与中国银行嘉兴秀洲支行双方共同发布了“党建统领社会治理平台”“毛衫商会跨境电商帮扶结对”“个体户、企业融资优惠”三大共建项目,政银携手助力群众共同富裕。

图片1.jpg

  推行党建联建,是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美丽城镇共同富裕的突破性抓手。洪合镇积极探索党建联建共同富裕路径,通过打造“十村抱团”项目、“众创直播”共富工坊等,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有力促进了区域共同富裕。

  近年来,洪合镇从事跨境电商的毛衫企业飞速增长,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等却成为阻碍不少毛衫企业“出海”的金融瓶颈。受各方面国际因素影响,洪合镇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转战“一带一路”、RCEP国家等市场,常常出现回笼资金慢的问题,对企业投入再生产造成很大的困扰。“毛衫商会跨境电商帮扶结对”项目是针对“出海”毛衫企业金融困境推出的一项服务。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是唯一在亚、欧、非、南美、北美、大洋洲均设有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覆盖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近三分之一进出口业务提供结算服务。在“毛衫商会跨境电商帮扶结对”项目中,中国银行将为洪合跨境电商企业搭建“洪合外贸数智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收结汇服务。并将全额减免系统对接涉及的费用及业务服务费用,可为“出海”毛衫企业省下约80万元费用。

  接下来,洪合镇将携手银行不断丰富联建工作形式和内涵,紧密协作、携手致富,以组织融合带动发展融合,不断提高党建联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借助党建+金融,打造党建协作、互动联动、融合发展的“共赢点”,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成果共享,努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丽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