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市林埭镇:清明祭英烈,赓续美丽城镇“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 2023-04-03 10:21:31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31日上午,平湖市林埭镇组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清明祭扫活动,林埭镇党员代表、退伍军人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当天一大早,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憧憬的心情来到九龙山烈士纪念碑前,以献花、鞠躬、宣誓、默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在巍然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满怀敬仰,沉痛悼念革命先烈。退伍军人代表主持了敬献鲜花、扫墓、默哀等仪式,全体人员装容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海北工委纪念馆,重温了英勇无畏的共产党人北渡杭州湾,扎根平家圩,成立海北工委,开展抗日救亡活动的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中,党员们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影像片段,穿越时光的洪流,聆听革命先烈的声音,感受到了他们舍生忘死、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本职岗位上。

  此次祭扫活动,对于每一位党员和退伍军人来说,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的“红色洗礼”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当中。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晓闻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