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农文旅深入融合 擦亮美丽城镇共富底色
发布时间 | 2023-04-04 14:26:12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第十一届“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23年“相约洪合”梨花节开幕。今年的“槜美洪合”文化节设置了“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通过梨花节、“彩洪音爆”音乐会、“槜美水果”品鉴会、“魅力洪合”毛衫节、“歌舞嘉乡”才艺展等活动,以农文旅深度融合促进美丽城镇共同富裕,进一步打响洪合影响力和显示度!

1.jpg

  近年来,秀洲区洪合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深挖生态潜力,全力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打造出了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农业品牌。洪合因盛产黄花梨而有着“黄花梨之乡”的美称,洪合蜜梨这块“金字招牌”远近驰名,更在2020年拿下了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梨花节是展现洪合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底蕴、百姓新生活以及农村新面貌的一个品牌活动,洪合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增加游客的互动性、参与性,吸引更多游客来洪合赏花、购物、旅游,将梨花节打造成了一张看得见的文旅“金名片”,进一步提升了洪合蜜梨的知名度,进而有力推动了洪合精品水果产业的发展、乡村振兴和农民共富。“槜美洪合”文化节是洪合镇贯穿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节活动等方式推介当地特色蜜梨,持续打响“槜美洪合”文化品牌,展现洪合历史文化底蕴、城乡融合建设成果、百姓共富新生活。如今,“槜美洪合”文化节已成为展现洪合形象的窗口,见证洪合发展的印记,弘扬洪合文化的载体,彰显洪合魅力的重要平台。

  梨花节是洪合镇“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展现洪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历史文化底蕴、百姓新生活以及农村新面貌的一个品牌活动。今年梨花节,洪合镇以“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敢闯敢为腾飞共富”为主题,以花为媒、以梨交友、以节招商,将摄影、非遗、剧本杀等业态更好地嵌入“赏花经济”,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力求实现“一朵梨花,两次收益”,打通特色乡村旅游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人民共同富裕。

  接下来,洪合镇将因地制宜、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全面展现洪合的历史文化底蕴、城乡融合的建设成果以及百姓的幸福生活,实现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共富,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城镇!(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邹晓青/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