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乐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秀洲区开展“做青团 知习俗 忆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06 16:58:32    

   为更好的彰显美丽城镇生活美,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洛东村开展“做青团 知传统 忆清明”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1.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和居民们准备好青团制作的材料:糯米粉、艾草汁,以及咸菜笋馅、萝卜丝肉馅、豆沙馅等多种馅料。随后,大家开始尝试制作,和面、裹馅……青团虽小,做来却不易,经过几次简单的尝试后,大家都找到了制作的窍门。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青团就做好了。

  最后,大家把做好的青团放入蒸锅蒸熟,青团出炉后,大家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交流起制作青团的心得体会,了解清明的传统习俗。

  此次“做青团 知传统 忆清明”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更让大家对清明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美丽城镇建设的落脚点,在于造福百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举办更多的邻里活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让更多村民切实享受到美丽城镇建设的红利。(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许建红/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