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开展亲子读书会活动 共享美丽城镇“人文美”
发布时间 | 2023-04-07 15:59:08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感受阅读的乐趣,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亚欧社区联合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开展“我们的读书会”亲子阅读活动,赋能美丽城镇“生活美”。

1.jpg

  活动当天,十余组家庭齐聚社区参与“我们的读书会”活动。读书会上,实验小学的高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开启了一小时的沉浸式阅读。在这一小时里,家长们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手捧书本,屏蔽周边环境的干扰,全身心投入阅读,让一切都在自然状态下发生,让时间静静流逝。“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沉浸式阅读能够让浮躁的心回归宁静,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去感受阅读的美好。阅读结束后,几位家长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读书看,一小时的沉浸式阅读收获颇丰。

  亚欧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在指导和服务社区家庭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从贴近家长实际需求出发,以增强参与性、实用性为导向,以灵活的时间、丰富的形式吸引家长积极参加。如小Y儿成长营、方老师体育小课堂等项目,在亲子互动中,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图片由大桥镇亚欧社区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顾梦丹/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