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以阅读为媒 擦亮美丽城镇文化底色
发布时间 | 2023-04-07 17:49:27    

   乡村图书馆作为最贴近村民的基层图书馆,既是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成了村民互助交流的公共空间。近日,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双桥村文化礼堂开展了“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共邀请24名来自双桥幼儿园的儿童及家长参加,以书香之力点亮乡村阅读,助力精神共富,为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1.jpg

  “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依托嘉兴市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是嘉兴市图书馆联合阅读社工组织开展的公益阅读指导活动。阅读推广人高老师主讲的好家长课堂面向学龄前儿童家长,围绕亲子阅读入门的常见问题,讲述了亲子阅读对儿童发展和亲子关系促进的重要意义,向家长朋友分享了亲子阅读指导经验。在好宝贝课堂上,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了适合0-3岁和3-6岁低龄段的悦心听读本,《不莱梅的音乐家》的故事让小朋友用心聆听。并为孩子们带来互动体验,帮助儿童理解情绪变化,让亲子关系和谐融洽。活动给予了家长朋友不同寻常的阅读体验感,让每一位参与的家长变得柔和与温暖。

  王江泾镇图书分馆从2019年引入“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五年来坚持初心,不断新增书香线路,先后走进古塘村星空书屋、太平村智慧书房、长虹村礼堂书屋、双桥村礼堂书屋,有计划、持续性地开展点对点阅读服务,打造城乡亲子阅读指导知识的第一课堂。围绕“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主题绘本展也在双桥村展出中。活动当天,王江泾镇分馆为双桥村礼堂书屋送去书籍100册。在“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开展期间,王江泾镇分馆预计完成500册图书的更换工作,丰富礼堂书屋图书馆藏,满足不同读者需求,让大朋友小朋友走进礼堂书屋能坐得住,选得出,看得懂,感受乡村正越来越浓郁的书香氛围。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继续实施公共文化空间提升行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村民对文化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书香融入百姓生活,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秋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