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万亩莲藕 连起美丽城镇“共富路”
发布时间 | 2023-04-11 10:34:28    

   近日,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荷花村的莲藕田里,随处可见藕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连体防水衣,或是协助搬运藕种,或是行走在藕田里牵拉种植线,按照标准将一株株藕种熟练地埋入淤泥中。时下正是莲藕种植的大好时节,藕农们纷纷开展莲藕春播春种,为增收致富种下新的希望,特色产业托起了秀洲藕农的增收致富美丽共富梦!

  秀洲区依托浙北水乡良好的农业基础和湿地资源,探索发展以莲藕为主的湿地农业,做深做强莲藕产业,并积极探索“莲藕+甲鱼”“莲藕+小龙虾”等综合种养新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藕渔共赢”。 秀洲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忠保今年种植了500多亩莲藕,其中150亩试种了东荷早藕、鄂5自交(鄂莲系列)、赛珍珠等新品种莲藕,这些新品种具有质细白嫩、节形圆粗等特点,预计4月下旬全部莲藕种植完成,6月底就能开始采挖。今年新引进的3个品种,有早熟的,也有晚熟的,可以保证一年四季有鲜藕出售。这段时间温度适宜,能有效促进藕苗生长,早种植就能早生长、早成熟、早采收、早上市。

11.jpg

  目前,秀洲区莲藕种植面积约2万亩,共有莲藕营销专业合作社1家,莲藕加工企业4家,莲藕种植主体70多户,莲藕年产值1亿余元,年加工产值5000万元左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挖掘莲藕的附加值,拓宽市场销路,就地对藕产品进行深加工,带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添新动能,进一步助力秀洲百姓增收共富。(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秋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