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探索乡村共富新模式 嘉兴秀洲区入选省级种植业重点县名单
发布时间 | 2023-04-12 16:34:26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种植业重点县名单,嘉兴市秀洲区榜上有名!

1.jpg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新型农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切实推进产业振兴,助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心愿,进一步夯实美丽城镇百姓共同富裕基石。

  种植业是农业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秀洲区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种植业,大力推进粮食生产扩面提质增效,粮食播种总面积和总产量稳中有增,农民种粮效益大幅度提升,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截至2022年底,实际粮食播种面积34万亩,同比增长3.53%。

  农业机械化是提高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加快智能农机装备应用,开展翻耕土地、育苗、播种等农业生产,极大提高了作业精度、质量和收益。为了加大推广力度,还对水稻插秧机、种子催芽器、育秧(苗)播种设备、苗床用土粉碎机、植保无人机等机械设备实行区级累加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农业机械总动力17.09万千瓦,各类先进适用农业机械21490台(套),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2.4%。

  接下来,秀洲区将从降低投入品强度、病虫害绿色防控、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增加种植业生产效益等方面,大力推进种植业绿色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助推美丽城镇农业产业美。(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汲/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