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的这个“清廉菜园”种出廉洁“清”风貌
发布时间 | 2023-04-18 09:27:56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曹王村的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在村文化礼堂边上的“清廉菜园”内挥锹舞锄,忙着除草、翻地,种下菜苗。

  自从“清廉菜园”建成以来,曹王村的党员干部在休息时间,都奔向各自牵挂的“小菜地”,除草、施肥、浇水,一起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交流各自的心得与体会,比一比谁的蔬菜瓜果长得好。整个菜园被打理地井井有条,也让闲置的土地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实现从曾经杂草丛生的荒地到现在生机勃勃的菜园的华丽转身。

图片1.jpg

  “清廉菜园”内所有的蔬菜瓜果均提供给村里的残疾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等。据统计,2022年曹王村联合工会、妇联、团委等结合“清廉菜园”开展活动5场,累计为辖区40余户村民送去了茄子、西瓜、番茄、玉米等,让有需求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时令果蔬,与村民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与满足。

  “去年我们开辟礼堂边上的荒地,打造了‘清廉菜园’,不仅让礼堂周边环境变得更好,而且能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群众生活,增加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机会。”曹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曹王村已开辟了约1亩“清廉菜园”,使党员干部干在其中,感受其中,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作风,还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了良好的清廉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应洁 南湖区风貌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