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江南韵味·摩登社区” 嘉兴秀洲江南摩尔风貌样板区迎来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 2023-04-19 15:28:02    

   4月18日下午,嘉兴市秀洲区江南摩尔城市新区风貌区迎来省级考核验收。浙江省风貌办考核验收组一行先于座谈会上了解了样板区的总体概况、创新做法、建设成效等情况。之后实地考察了亚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江南摩尔地下立体停车库、“秀水年华”摩天轮以及秀洲公园等点位。

图片1.jpg

  江南摩尔风貌区,位于嘉兴城市西部副中心、秀洲区核心区,紧邻秀洲区政府,城市发展轴线中山路东西贯穿,总面积112公顷。作为2000年左右建成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区块的形象特色、宜居性、包容性逐渐减弱。通过风貌区11个整治提升项目,3.01亿元的总投资,实现一定时期城市新区的再提升。

  创建过程中,秀洲区开展秀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建成“禾城驿·温暖嘉”城市驿站,新增3个地下停车库缓解停车难题,并以亚都未来社区为试点提升城市治理温度。此外还对秀洲公园水生态和岸线进行修复优化,区域景观风貌焕然一新。

  经过座谈与实地考察,验收组对不少提升项目进行了肯定,认为江南摩尔风貌区创建成效明显,道路空间的景观化改造、城市公园的生态化改造、闲置空间的公共化利用、停车设施的智能化改造等做法特色显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积极推进2023年其余准备验收的样板区和未来社区建设,全域推进共富基本单元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姚丹倩/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