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举办农民画活动 “绘”出未来乡村共富图景
发布时间 | 2023-04-19 15:31:50    

   为让群众体验非遗文化,4月16日,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菱珑湾景区举办了一场“春江水暖画先知”菱珑湾农民画活动,为乡村建设“未来”探路,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共有20组亲子家庭参加。大家先是参观了菱珑湾农民画馆,并在专业人员介绍下,了解绘画的要求和步骤,之后结合春耕主题现场绘制农民画。在农民画老师指导下,大家开始亲子农民画创作,通过绘制心目中的春耕图,孩子们体验到了农民画这份民间艺术的魅力所在,并共同传承这一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胜丰村非遗文化氛围,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增进亲子感情。之后还一起参观非遗文化——菱珑湾船匠工艺馆,并在讲解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相关知识和奋斗历程。

  非遗产生于乡村,生命力也在乡村。菱珑湾的农民画在创新性发展的同时,也以更新的面貌融入未来乡村的建设,为村民富裕拓宽增收渠道。接下来秀洲区将多措并举,全力完善九大场景建设蓝图,积极推进各类乡建工作,展现美丽乡村未来图景,实现共同富裕。(图片由油车港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唐明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