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区大桥镇:培育少年“敬有礼” 掀起美丽城镇有礼新风尚
发布时间 | 2023-04-24 15:25:48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孩子们“敬有礼”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文化礼堂、胥山村遗址公园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了“说画‘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孩心,为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筑牢根基。

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齐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特邀大桥镇“共享书香·共绘未来”公益活动中“小禾姐姐读绘本”主讲人小禾姐姐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讲述了《愚公移山》绘本故事,并结合身边生动鲜明的典型事迹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宣讲之当代愚公精神的宣教互动,让孩子们意识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一定要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随后一年级的莫昕雅、李伊诺,三年级的祖喆尧、吴俊彦以及六年级的刘雨浩、吴熠宸等同学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出发,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分享了“和谐、敬业、友善、爱国”等系列小故事,为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此外,活动中还加入了亲子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环节。大家齐聚大草坪,亲子家庭齐上阵,围着长卷一字排开,舞动画笔调色,互帮互助一起绘画,充分展示着自己寻找美、发现美、描绘美、展示美的能力,用心诠释着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艺术形式再次植入人心。

  本次活动通过说、画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与家长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浙风十礼”中共度了美好亲子时光,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体验感,并潜移默化地营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鼓励亲子家庭以拳拳赤子之心,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出一份力。(图片由大桥镇胥山村提供 )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颜笑赟/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