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丰富“一小”精神文化生活 嘉兴秀洲区未来社区开展银河补习班
发布时间 | 2023-04-26 16:25:56    

   为了满足社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嘉兴市秀洲区亚都未来社区开展主题为“非遗进社区,文化进心里”的第四课银河补习班。

1.jpg

  在课堂上,通过带小朋友们“云旅游”美丽的七彩云南,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云南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具体介绍傣族的民风民俗,让小朋友们了解傣族的民族特色文化,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掌握有关民风民俗的知识,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促进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承,然后详细地讲解了傣族的重要非遗项目傣剧。

  随后组织开展了彩绘明信片的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对课堂内容的学习、对老师的讲解等方面展开想象,动手彩绘完成所提供明信片的装饰。通过学生高效地完成度,同时感受到学生对非遗传承的积极性与满满的兴趣。课后老师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作业,了解在爸爸妈妈的故乡有什么非遗项目,下周上课时可以讨论。

  接下来亚都未来社区将举办更多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非物质文化的意义,并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吉庆/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