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新仓:“网格+警格”联动大走访 筑牢美丽城镇平安“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3-04-28 14:40:44    

   近日,嘉兴平湖市新仓镇依托“浙里网格连心”系统,联合派出所、社区保安队等力量,进一步凝聚党员、联村居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网格+警格”联动除险保安大走访,不断提升美丽城镇基层治理能力。

1.jpg

  以“小”塑“大”,优化网格“零距离”。“阿叔,在吃饭呢?今天啥菜呀?”“陈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吧?我们入户来宣传一下安全知识。”通过一个个接地气式的打招呼方式,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在拉家常中,将反诈工作、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等工作贯穿网格,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把群众“操心事”办成“幸福事”,解决了“小问题”更惠及了“大民生”。

  以“点”带“面”,拓展多元融合推进。干部们灵活运用先锋长廊、文化礼堂、党员先锋站等阵地,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摸准关乎群众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通过线下网格大走访将群众关切的安全、环境、基础设施、文化生活等问题接入“浙里网格连心”系统,进行流转办理,把“问题清单”变成“实事清单”,实现群众需求全覆盖。

  以“智”助“治”,撬动现代网格治理。利用数字化网格,将综治、党建、防疫“三张网”充分叠加融合,及时通过“浙里网格连心”系统,收集录入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和问题,将需求转化为可视化可量化的基础数据,提升网格治理水平。同时,不断引领流动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网格大走访,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jpg

  此次走访过程中,干部们聚焦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物,及时发现、高效解决基层治理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切实做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的疑问、诉求。

  下一步,新仓镇将继续依托“浙里网格连心”系统数字赋能网格管理,用网格智治托起民生大幸福、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洪海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