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平湖:“红领学堂”育先锋 淬炼美丽城镇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 2023-04-28 15:21:56    

   一座学堂一年来迎来近万名村干部前来考察学习,更有甚者一年来2至3次取真经。它就是位于嘉兴平湖市“中国棒球第一村”——徐家埭村俞家浜景区内的红领学堂。学堂开办以来,不仅为村干部传授工作技巧,更为其指引强村富民新路径。

1.jpg

  红领学堂是在平湖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林埭镇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发起,并号召平湖市内最优秀的其他15位村书记所组成,主要目的是帮助村干部等群体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技能、提升整体素质。在此过程中,16位村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炼总结了金平湖“强村富民十六法”,为每一位前来学习乡村振兴的村干部精准提供致富方法。从去年学堂开办以来,已经为近百批村干部开展现场教学。

  “比起纯粹的理论教学,这样深入田间地头的学习,让我受益更大。”徐东村党总支书记潘晓良说道。潘晓良在2022年10月经组织安排到徐东村担任村书记,经过全面走访后,村民对于发展集体经济的诉求很强烈。当他知道有这么一个传授致富秘籍的学堂后,立即与徐家埭村进行联系,点单了沈家弄村、旧埭村等集体经济发展快的2位村书记,并邀请他们到村里实地踏勘项目,点对点地进行把脉指导。

  “这个是我的工作室,每个月6日都是我的出诊日,对于情况复杂的问题,我会进行面对面指导化解。”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向90后雏雁说到。为更好地推动年轻雏雁成长,红领学堂举办了全市第一场90后雏雁论坛,组织其以演讲的形式讲感受、说体悟、谈未来,并由省兴村治社名师刘建群进行点评与授课。“希望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与兴村治社名师面对面交流,收获真的不少。淬炼好自己的工作技能,为美丽城镇检测添砖加瓦!”90后村干部朱股芬说道。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晓闻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