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新仓镇:打造传统文化高地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发布时间 | 2023-05-04 16:52:45    

   近日,嘉兴平湖市新仓镇民俗舞蹈《打油号子》、九彩龙《盛世龙腾 舞动盐溪》先后受邀参加“第五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浙江专场展演、“文脉留芳 五镇有约”长三角“田园五镇”合作峰会暨沪浙毗邻党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项目启动仪式。

1231.jpg

  民俗舞蹈《打油号子》是根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法榨油”改编的力量型舞蹈节目,在动作中融入古法榨油的传统技艺,以激昂的情绪展现榨油师傅们劳作时的力量与技巧,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体验。

  九彩龙《盛世龙腾 舞动盐溪》紧跟传统民乐的节奏,龙头带领龙身、龙尾一起完成扭、挥、仰、跪、跳、摇等姿势,展现出游龙上天入地,仿佛在祥云中翻滚穿腾的神话姿态,是现代文化创造力的凝结和传统民俗文化力量的释放。

  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牵动观众的心,让他们在享受演出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新仓传统优秀文化的认识,现场的氛围热闹非凡!

231241.jpg

  近年来,新仓镇不断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全镇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特色精品民俗节目在传播优秀传统民间文化、打响特色“芦川文化”品牌的同时,赋能美丽城镇,助推文化共同富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洪海 图/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