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激发网格活力,助力美丽城镇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 2023-05-04 17:15:03    

   “共富券的面值是100元,可以在精品线乡村振兴馆、丰硕家庭农场、新承家庭农场、百辣云食品作坊进行消费,能评上村里月度的‘网格之星’,获得‘共富券’,心里非常激动,我接下来会继续更好的工作,发挥好网格长的作用。”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镇北村第一网格网格长邵占东在新丰百辣云食品共富工坊里兑换了粽子和彩糕。

5341.jpg

  在镇北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网格治理座谈会上,村党委根据网格长、网格员的一个月来的现实表现表彰了5名月度“网格之星”,给他们发放了“共富券”。“‘共富券’是镇北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与促进共富工坊增富相结合的新尝试,一方面提升网格长、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有效整合了村里共富工坊资源,不断扩大工坊的影响力。”镇北村党委书记朱元忠说。

  在网格治理座谈会上,网格员、网格长就这段时间工作中好的经验,碰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开展自由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第八网格网格员王祥林向大家展示了“姚家浜美丽乡村精品村”的优美的生活环境与魔幻的灯光效果,建议村委要保持好建设成果,同时争取项目多建设这样的美丽乡村点。

图片1321.jpg

  今年3月以来,镇北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为契机,新划设网格10个,建立起59名网格长、网格员队伍。自网格长、网格员上岗以来,村党委累计组织“共话姜来”网格议事会11次,让村民有了“出主意、建诤言、献良策”的平台,不断激发出党员、普通村民等群体参与自治的热情。59名网格员深入农户家中征集《村规民约》修订意见和建议,共走访农户540余户,让村民议出来的《村规民约》更贴合民意,网格长、网格员“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效果也正逐步显现。

  (图片由南湖区风貌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蔡佳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