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又一未来社区迎来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 2023-05-05 18:23:39    

   5月4日下午,浙江省未来社区评价验收组对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云阳未来社区开展2023年度第一批未来社区考核验收。市风貌办副主任陈松加、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区风貌办总召集人、副区长张杰,区风貌办主任、区住建局党组书记施寒祥、区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吕晓明,区卫健局,区民政局以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图片1.jpg

  省评价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云阳社区暖阳中心、文化广场、泾水幼儿园、文体中心、暖阳广场、邻里中心进行现场踏勘。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站、残疾人之家、百姓健身房、共享书房等,对社区内“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贯彻部署,社区的创建和运营成效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2.jpg

  云阳社区作为普惠型的旧改类社区,成立于2005年,面积53.3公顷,共有居民5373户。社区内拥有便捷的5—15分钟生活圈,周边公共生活服务设施完善。自云阳未来社区创建以来,以“云创未来·繁融暖阳”为主题,坚持以“创新、暖心”为重点,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出发,强化改革创新、系统集成、规划统筹、数字赋能、共建共享。聚焦各类问题,突出因地制宜,通过现有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各类设施的打通,改善社区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为居民的便捷生活增能注彩。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省评价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云阳社区的建设成效,认为社区人群特色显著,定位鲜明准确,在普惠型未来社区创建中占较大优势。

  接下来,南湖区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内涵,提高建设标准,加快打造“普惠型+引领型”推动模式,推动未来社区全域覆盖,形成标准化未来社区运营模式,描绘全域共富新图景。(图文由南湖区风貌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