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开展立夏民俗活动 增添美丽城镇生活美
发布时间 | 2023-05-05 19:12:19    

  为弘扬传承传统习俗,迎接立夏的到来,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亚太社区联合近邻社工开展“立夏野米饭,助老情意浓”民俗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整备好了豌豆、香肠、咸肉、竹笋等烹饪野米饭的食材,大家分工协作,将各种食材预处理后,进行烹煮,随着鲜香浓郁的味道飘出,“立夏”的味道就来了。

  随后,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野米饭送到老人手上,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并感叹“味道真好”,许多老人胃口大开,吃了一碗还再来一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让大家重温立夏传统民俗,感受立夏风情,也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不断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图片由大桥镇亚太社区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贞/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