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平湖:“体育+”赋能共富新风貌
发布时间 | 2023-05-11 16:32:37    

   5月11日上午,“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实践”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嘉兴平湖市林埭镇。十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中国棒球第一村,共同探寻共富共美的“棒球密码”。

666666.jpg

  采风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棒球文化展示馆、徐家埭棒球场、俞家浜景区,详细了解了徐家埭村以“棒球”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农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绘就共美共富新图景。

  2018年,林埭镇将徐家埭村2.2万平方米的荒废用地加以改造,建成全省首个符合国际级青少年棒球赛规格的棒球场。自同年11月启用以来,已承办30余场国家级、省级棒垒球赛事,并成为“全国青少年U10棒球锦标赛”承办地。

7777777.jpg

  为完善棒球基地配套设施,徐家埭村把闲置民房征收后改造成7幢棒球主题民宿,同时,建成国内首个集棒球展示销售、产品研发、体验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棒球文化展示馆,进一步强化棒球文化氛围。

888888.jpg

  将棒球文化与乡村旅游巧妙结合,打造了集休闲观光、餐饮住宿、棒球赛事(培训)、民俗体验于一体的村级郊野乡园田园综合体景区,并先后招引星火农场、大印农场、八大碗餐饮、吾庐民宿等项目进驻景区,推进农文旅体深度融合。

  近年来,棒球场不断加强产业招引,推进成人棒球场、餐饮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激活发展潜力,以体育赋能美丽乡村,赋美城乡风貌,推进共美共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顾晓惠 郭晴韵/文 郑晓丽/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