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开展“秀洲农民画”讲座 厚植美丽城镇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 | 2023-05-12 15:28:45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艺术细胞,让文化力量带动精神共富,使得“秀洲农民画”渗透进这片土地的每个角落,持续擦亮农民画这张金名片。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百花庄村文化礼堂开展“秀洲农民画”讲座,传播农民画的文化魅力,展现了农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1.jpg

  用画笔把乡村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搬’到墙上,从农民画里绘生活,用农民画来“画”说新发展、新变化,可以让人们记得住乡愁,看得到与时俱进的新农村。秀洲区油车港镇是秀洲农民画的发源地,民间绘画人才济济,又称“秀洲现代民间绘画”,是中国十大农民画之一,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培育了数百位农民画画家。

  此次讲座收集了近百幅农民画作品,画中洋溢着浓郁的乡俗乡韵,给人以强烈的美学享受。这些表现农村日常生活场景、乡村新面貌的画作,在各位画家画笔下是如此地活灵活现、情感真挚、色彩鲜明!在场的村民朋友们互相感慨着,称赞着这些优秀的作品,一股创作激情于心间燃起。不仅提升了居民朋友们的艺术欣赏能力,更是让大家学会了基础的农民画技艺,对秀洲农民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秀洲区油车港镇将持续加强农民画宣传工作,积极探索农民画与美丽城镇深度游结合发展,为城乡共富添上“农”墨重彩的一笔。(图片由秀洲区美镇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姜智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