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区:以亲子阅读为“小切口”助力书香未来社区创建
发布时间 | 2023-05-15 17:18:41    

   为了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方法与能力,科学育儿,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西马桥社区妇儿驿站联合辖区嘉兴市房管幼儿园开展了以“书香飘南湖 ·阅读进万家”为主题亲子阅读活动,活动共组织10组家庭参与。

8888.jpg

  活动邀请了小班学生家长刘女士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想看海的乌龟》,“夏天到了蜻蜓轻吻着荷叶,萤火虫为小乌龟点灯。晚上,月亮升起来了,照得地面亮亮的,星星也在空中眨呀眨眼睛……”这是一个富于幻想的童话故事绘本,刘女士带领孩子们随故事里的小伙伴一起走进奇妙的幻想世界。通过绘本故事不仅培养了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促使孩子、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融洽家长与孩子之间亲情共享。也通过亲子绘本阅读的方式把阅读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在阅读时获得知识,在阅读中找寻方向,在阅读后得到快乐,让阅读陪伴着他们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在全社会倡议家庭教育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架起家长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桥梁,带给孩子智慧与自信,用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教育孩子,发挥家庭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家庭阅读兴趣,引导家长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培育良好家风,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新嘉街道西马桥社区妇联主席马旭红表示。(图片由南湖区风貌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马旭红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