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平湖推进“1+5+X”助老服务项目 托起美丽城镇老人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 | 2023-05-17 13:38:44    

   “马阿姨,你总是送这个送那个给我,看我戴了这个帽子,又特意买了一顶好看的帽子送给我,我都不舍得戴,真的太谢谢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了!”近日,嘉兴平湖市林埭镇独居老人张阿姨不停地说着感谢。

9999.jpg

  林埭社区以引导老年人参与社会治理为抓手,将老年服务和发挥作用工作有机结合,搭建的“1+5+X”助老服务模式,张阿姨就是马阿姨服务的五位老人的其中一位。像这样的结对,截止目前有15组,服务老年人75人。

0000.jpg

  社区定于每月一次骨干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老张表示:“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困难较多,在面对困难时首先想到的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不愿意或者不好意思去麻烦别人,对他人也不信任。社区朱书记在跟我提到这个项目构想时,我就是十分支持的,社区对老年人非常地关心,我们作为其中的骨干,通过结对后,能掌握他们的基本信息、丰富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在这个过程中,我是有成就感的,我想,我帮助的人,他们也是有幸福感的。”

10.jpg

  林埭社区通过创新“1+5+X”助老服务模式,一方面把老党员、一编三定力量“聚起来”“管起来”,另一方面,结合长者的服务需求,开设沪乐合唱班、欢喜腰鼓班、阳光舞蹈班、佐弘书法班、阅龄读书班,为当地老年人、新居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特色服务,进一步打响社区“林聚邻”品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玲玲 郭晴韵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