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大学生“客串”河长守护一方清水 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5-18 10:23:17    

   近日,10位身着红马甲的嘉兴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和社区民间河长一起,沿着新塍塘和陆家桥港一路巡河,当了一回“客串河长”。

11111.jpg

  志愿者们在民间河长的带领下,仔细巡查河道及沿岸的保洁情况,手持卫生夹、垃圾袋等工具,有的清理河道绿化带中的塑料袋、饮料瓶、餐巾纸等垃圾,有的检查排水口水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道绿化带面貌焕然一新。

22222.jpg

  电子社区民间河长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河长制和水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大家表示,要将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延伸到家庭,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让节水护水成为每个人的共识和习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杨庆 南湖区风貌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