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结合日常需求打造美丽城镇文明实践阵地
发布时间 | 2023-06-05 10:26:22    

   嘉兴市秀洲区加强阵地资源整合,不断创新文化发展模式,使“人文美”多点开花,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图片1.jpg

  王店镇“店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入驻实践所,每月开展5大类文明实践行动,并紧紧结合浙江有礼相关内容,并组织志愿者进行“行有礼”文明交通、“餐有礼”文明餐桌、“帮有礼”邻里互助等各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

  城市客厅展示了王店镇的历史沿袭、建设成果以及非遗作品等。目前是周边居民的周末郊游打卡地,通过加强游客管理和宣传,在阵地展陈中增设浙风十礼相关内容,引导游客做到文明观景,践行“乐有礼”。

  毗邻“城市客厅”的嘉兴市图书馆王店分馆,是一所综合性的图书馆,为群众提供阅读服务,在周末常态化组织各类阅读活动,重点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协助推进“竹垞有约”全民阅读品质提升,营造社会“学有礼”氛围。

  秀洲区将围绕美丽城镇品质提升,聚焦“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 ,持续提升文明实践工作的组织力、创造力和发展力,不断彰显美丽城乡文明高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计佳庆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