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潮评嘉兴 新闻详情
中国网·潮评嘉兴:让每一个“节日”都不再特别
中国网 · 钟嘉平 | 发布时间2022-08-19 14:06:20    

微信图片_20220517095740.jpg 

  在一个特定的节日里,人们都会想起一批特殊的人。

  今天是中国医师节,人们想起了被疫情反复起落而随时出发、担当保护生命重任、且有了一个通俗感人名字“大白”的那些人。

  是的,他们是今天这个节日的主角。

  而就在这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临近之时,浙江省嘉兴市评选出了60名“最美医师”。

  不知是否是一年一度。但在这样的日子里,表彰一批这样的人,总归是全社会的一份祝愿和心愿。

  这60位“最美医师”中,有20人荣获敬业奉献奖,10人荣获青苗创新奖,10人荣获健康卫士奖,10人荣获基层之星奖,10人荣获杏林薪火奖。

  奖项不同,荣誉一样。都是艰辛工作、一心为民的那些日日夜夜的彰显和总结。

  而更多的没有成为“最美”而受表彰的其他1.8万名禾城医者,也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也是这个节日的主角。

  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医者致敬 。这是这个节日的主旋律。

  对他们的敬意也跳动在这些文字里——

  这世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见过满怀希望的新生,也见过生命易逝的脆弱;他们为患者挑战着身体的极限,也同病人分享着苦乐;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也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

  肩负着责任和仁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他们就是医师。

  他们的努力和认真带来的是民众的安康和生命的延长。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嘉兴人均期望寿命从81.35岁增加到82.68岁,婴幼儿死亡率等多项核心指标比肩发达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改革试点成为全国样板。

  每一种岗位都有自身独特的职责。都是社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医师和其他的社会工作岗位一样,都是为了民众生活更加幸福,为了这个社会系统运转的更加和谐。

  但不同的是,他们是医师,是最贴近民众生命的保护神。有了他们的尽心尽力,我们才能活得愈加安心。

  尤其是两年多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突来突去,起起落落,反反复复,让医疗工作者在日常救死扶伤的重要责任之外,更多了一些“哪里有疫情就奔赴哪里”的悲壮慷慨气氛。人们对于医护人员的理解为更加深刻,亲切的“大白”名字就是对他们那种奉献最可亲的称呼。

  “大白”是这个特殊年代最美的风景。而我们最应该形成、达成的一个观念或者共识应该是: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也是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

  这个节日,要记住他们。其他更多的那些平凡的日子里,也同样要记住他们。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嘉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