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潮评嘉兴 新闻详情
中国网·潮评嘉兴:“打造互联互通的大交通体系”嘉兴有底气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0:53:08    

微信图片_20220517095740.jpg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理念正在推动浙江省嘉兴市走向交通大市。

  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在造就这座两头分别连接上海和杭州的平原城市打造涵盖公路、水运、航空、铁路的综合交通发展格局。

  来自该市交通运输局的消息说,1至9月,该市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148亿元,同比增长28%,投资额排名浙江省第六,同比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这显然是一份在宏大且务实的目标指引下的亮眼的成绩单。

  每一座城市都明白交通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而且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交通是嘉兴市全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重要助推力量。抓紧数字化,立足区位优势,发挥地域特色,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则是嘉兴近年来重要的发展理念。

  嘉兴有海有港有河有河海通道,而平坦的地域特征为其发展公路铁路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这是他们阔步迈进大交通建设新时期的底气。

  以海航为例,“嘉兴港航正站在全面加快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港建设的历史交汇点上”,这是一种对现实的清晰认识和分析。

  更为瞩目的是,嘉兴已经形成高品质、新模式、优服务的“四好农村路”嘉兴样本。

  嘉兴农村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7479公里,农村公路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9公里!这一密度居浙江省首位。

  也因此,打造互联互通的大交通体系成为顺势而为的选择。

  交通体系好不好,对于经济的助力还是掣肘非常明显。交通便捷就会加快经济流动的速度,否则就会成为经济肌体的“肠梗阻”。

  一直以来所谓的“要想富先修路”验证的正是这一判断。

  交通体系就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血脉。交通中的大动脉、细血管和毛细血管的科学搭配,才能构建起一个完善的网络格局。

  只要有陆路、海路、河道交通的多方搭配,那么,这样的交通体系将能够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嘉兴正具备这样的交通发展优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嘉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